五、

  褚冥漾問出口後,安地爾沒有馬上回答,只是拿著馬克杯坐到褚冥漾對面的沙發上,在褚冥漾的注視之下,不疾不徐地說:「是我先提問的喔,褚冥漾,你這樣很沒有禮貌。」

  安地爾的眼神直直盯著褚冥漾,不留一絲喘息的機會給他,像是為了給他一個教訓。

  褚冥漾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辦,於他來說,即使握有力量安先生仍然強大到不可思議,每當他以為自己更加前進時,就會發現自己與安先生的距離愈發遙遠。

  「我……」褚冥漾自知失了分寸,應該先聽完安先生的話,然後配合他的要求辦事,最後才是輪到自己的疑惑。

  不知道為何,褚冥漾覺得越來越難管控自己的情緒,當他面對安先生時,情況更嚴重。

  「只要不是什麼傷天害理的事,我都願意做。」褚冥漾給了這樣的答案,現在的他還不知道,安地爾是怎樣的一個人,他說的話又代表了什麼。

  在半年多前,褚冥漾遇上了安地爾,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向不同的方向,未來一切都將改變。

  褚冥漾聽見安地爾好像嘆了一口氣,不過隨後就被安地爾斯說的話轉移了注意力。

  「我需要你高中讀一所特別的學校。」安地爾說著說著,拿出了一張招生海報,這類型的海報褚冥漾看過不少,畢竟在升學階段,校內校外都可以看到許多高中職拋磚引玉想要吸引學生入學。不過安地爾拿出來的海報他從未見。

  「特別的……學校?」褚冥漾轉住在海報上,很簡單的一張海報,應該是學校名稱的「Atlantis」放在正中間,下排一行字「歡迎加入」,底部是「從幼兒園到研究所,終生學習」。

  「的確很特別。」褚冥漾在心裡想。

  「這所學校……」安地爾收起海報,又喝了一口咖啡,畢竟如果冷掉了就不好了。

  就像許多事情一樣,熱情過了,消散了,就會失去興趣,那就毫無價值了。

 

  「有個我很感興趣的人在那,所以希望你去熟悉一下環境。」安地爾用手指敲敲桌面,讓褚冥漾的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。

  褚冥漾聽見安地爾的話,轉過頭回說:「你說的算,我不熟這些。」

  「有一件事要請你不要忘記。」安地爾收回敲桌面的手指,握起拳頭,再慢慢伸出食指,比了個一到褚冥漾眼前。

  褚冥漾的視線跟著安地爾的手移動,最後落在食指上。修長的手指,不像有些人的指節突兀,因為抬手讓衣袖垂下,露出了手腕,從食指到腕關節,流暢的線條,白皙的皮膚,不會讓人感到病懨懨,反而是有股獨特的氣質。安地爾的雙手……

  看著安地爾的手,褚冥漾陷入深深的漩渦中。

  「不要透露身份,不要把我的事告訴其他人,裝出自己是不小心入學,一開始不知道那個世界的存在……褚冥漾,你有在聽嗎?」

  看著安地爾的手而出神的褚冥漾,忽然脫口而出的話另安地爾皺起眉頭。

 

  「為什麼?」

 

  「褚冥漾,你在想什麼?」安地爾不悅地開口,在他說話的時候,少有人敢打斷他,也少有人敢不聽他說的話。

  褚冥漾自己也不知道,他在想什麼。正因如此,面對安地爾的問題,更是不知如何回答。安地爾的手看著看著,就出神了,也不知道哪裡吸引了他,心智就這樣被奪走。

  「抱歉,安先生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」低下頭,褚冥漾主動認錯。

  「算了,剛剛我說得你有聽到嗎?」

  「沒有……」

  見褚冥漾乖巧的樣子,安地爾的心情好轉一些,把剛剛說過的話重複一遍。

  說到最後,安地爾從椅子上起身,拍拍身上的灰塵,將咖啡杯拿在手裡,一邊往廚房的方向走,一邊對褚冥漾說:「腦袋也盡量放空一點,不要想太多,如果有必要,我可以替你封存記憶。」

  「所以說,為什麼要隱藏身份?」褚冥漾也跟著起身,對著安地爾的背影問說。

  安地爾也不轉身,直接回說:「因為——有些人總是喜歡雞婆。」

  「可是也沒必要裝得什麼都不知道吧?」這次換褚冥漾皺起眉頭,就他對妖師、對世界的認知,他們一族被其他種族壓迫,為什麼非得是受害者讓步,而不是加害者?

  「你入學一定會人察覺到。」安地爾篤定地說出一句的話。

  是的,妖師進入學院,絕對會被那三位董事注意到,無可厚非,這是躲不過的事實。然後歷史會重演,妖師會再一次逼迫到角落,遭到世人的遺棄。

  「難道你想要自己的身份被暴露在陽光底下,往後餘生都過著逃亡的日子嗎?甚至,牽連到你的家人?」安地爾的話提醒了褚冥漾,現在的他,力量還不夠強大,還不足以保護他的母親。

 

  「好吧,我配合你。我……可以請安先生答應我一件事嗎?」

 

  「可以請你不要對那個人有興趣嗎?」

 

  安地爾原先以為,會是其他的要求,例如,盡快讓他學會更多的東西,法術之類的。沒想到……這聽起來挺有意思的。安地爾此刻,轉過身,面對褚冥漾,在年輕、膽怯的眼中,安地爾看見了執著。安地爾輕輕一笑,鬆開手握著杯子的手,讓手中的杯子從半空中直直落下,在落地前的瞬間,安地爾彈指讓他消失在空中。

 

  「有什麼不可以?」

 

  褚冥漾回到家,窩在房間的棉被裡。腦海裡不段浮現出安先生的身影,高挑的身材,奇特顏色的長髮,對方不懷好意的笑容,像是鋼琴家的手指……

  褚冥漾感到身體愈來愈燥熱,像是有一團火焰在身體裡燃燒,從棉被裡探出頭,褚冥漾深深地大口吸氣,吸入肺部的冷空氣讓體內的火熱稍稍下降,可還是無法撲滅,那股情緒。

  緩緩吐出一口氣,褚冥漾想到自己接下要做的事,耳尖開始泛紅,從床上起身,書桌上的衛生紙拿到床邊,再一次躺回棉被裡。躺在床上,褚冥漾屈身脫下自己的褲子,燥熱的身體呼出的熱氣讓他連同上衣一併脫掉。

  深色的內褲清晰可見隆起的部分,褚冥漾平常的生活就是上學、打電腦、睡覺,不是沒有自己來過,但是次數屈指可數,甚至連早上起來的正常現象都是讓他自己消下去,褚冥漾從前不曾想過自己對這方面的需求會如此強烈,至少眼下,這股慾望是猛烈且不可忽視的存在。

  伸手握住,開始上下擺動。起初,褚冥漾沒有想任何事物,將大腦放空,純粹只是為了釋放而做,但是時間一點一滴過去了,已經超過了前幾次的時間,可是一點發洩的跡象都沒有,褚冥漾燥熱的感受非但沒有減緩,反而愈加煩悶。

  突然,腦中忽然閃過安先生,安地爾的身影。褚冥漾的手緊緊一握,在瞬間,乳白色的液體隨之噴發。

  感受到手中濕黏的觸感,褚冥漾抬起手,遮住了燈泡照射在臉上的光,看著掌心殘留的液體,褚冥漾眨了眨眼,翻身抽了幾張衛生紙,稍作清理後,把散落在床邊的衣物收拾好,走到浴室轉開水龍頭,讓冷水從蓮蓬頭灑落在自己身上,盯著牆壁,褚冥漾喃喃自語:「我這是做了什麼……」

 

  「漾漾,下來吃飯了。」

  「好,我馬上下去。」

  「你這孩子怎麼這個時候洗澡。」

  「天氣熱啊,今天出門流的汗比較多。」

  「好啦,你姐明天要回來……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……」

 

  逐漸失去控制的生活,褚冥漾沒有停下來餘地,他只能不停往前,不停選擇。

arrow
arrow

    諾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