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背叛】
-OOC的可能
-筆渣and不負責人作者一隻
-可能會有後續

以下正文,請笑納。

-
      有一問題總是環繞在他身邊――你要的是什麼?

      擁有強大的力量與近乎永恆不死的生命以及過人的經驗之道,經歷過無數歷練,如今,他待在鬼族,站在黑暗的一方。
      千年前,一時興起玩起友情遊戲。沒錯,只是遊戲。他只是一名遊戲參與者也是創作者,總能掌握局勢,控制遊戲的走向。但有朝一日必須結束一切,在遊戲的尾聲畫上沾染黑暗的休止符。
      而千年後的今天,休止的樂章再度被演奏起,傳入耳裡的樂聲朗誦著千年前的故事,結局,是如何呢?

-
      那天,回到原世界和家人一起過佳節。然後因為家裡準備的食材不夠,被老媽叫去當跑腿小弟。
      反正,我回來就是要跑腿嘛!
      就此,活著的價值彷彿從不存在般,消失在我的世界裡。

      當時,如果沒遇到你,我的下場會如何?

-
      武器碰撞的金屬聲從煙霧中傳出來,而四周的溫度因法術的施展,時冷時熱。一旁的地板長出了冰柱,另一邊則是熊熊火焰不停地燃燒。
      汗水從臉頰滴落到地面,接觸到地面的瞬間結成了一冰。煙霧是方才的打鬥,掀起了地上的塵土而產生的。看不著身影的兩人戰況愈來愈激烈,看不出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止兩人的對戰。一道又一道巨大的聲響都能將空氣制伏,要不是因為有結界的隔離,肯定會引起不小的注意。
      一人手握冰與火的逆屬幻武兵器,一人手持黑色的長針,原本已經纏鬥到煙霧外,並且相隔一段距離的兩人。在互看一眼後,再度朝對方出擊。
      一人攻,另一人守。分毫不讓,心裡想的都是要將另一人打趴在地。又激起了一片塵土,兩人分別向後退了一大步。
      冰炎手手背抹去臉側的毒,安地爾用拇指擦去臉側的血。猙獰的樣子讓在一旁觀戰的褚冥漾大吃一驚。
      褚冥漾從未想過,兩人竟然也有如此狼狽的一面。而在一旁的自己早已被打鬥的衝力衝到,半跪在地上。
      此時還喘著大口氣的冰炎,在深呼吸幾次後緩緩開口:「褚,現在回去認罪還來得及!」
      「認罪…?」褚冥漾用不解的眼神看著冰炎。
      安地爾的穩住呼吸,伸手拍落衣肩頭上的灰塵,然後將雙手環在胸口,一副輕鬆自在的樣子,自言自語般的說著「真可笑。」,一點也看不出來他剛經歷了一場激烈的生死鬥。
      冰炎現在無心理會安地爾,也沒有開口回答冥漾的問題,但是他露出的表情述說著“褚冥漾你是明知故問嗎!”。褚冥漾忍受不了冰炎用那種眼神看他,往冰炎的方向走了幾步,開口向他問道「學長,我要認什麼罪?」
     冰炎一手持起烽雲凋戈在下一秒,朝褚冥漾揮過去,並低聲地說給他聽「背叛。」
      褚冥漾心裡一冷。
      背叛,一直以來都是他最害怕聽見的。
      他知道,他是妖師。但他選擇相信朋友,相信他們不會拋棄自己,不會討厭自己,不會拋棄自己……不會背叛自己。
      如今,擺在他眼前的是什麼?
      哪還看得到信任?
      連他最尊敬的學長都與他兵刃相向,他們還有值得他期望嗎?

      他笑了,大聲的笑了。

      但,心卻啜泣不停。

-
      停止了抖動的肩,褚冥漾抬起頭看著冰炎說「我背叛?學長…是不是哪裡搞錯了?」褚冥漾內心顫抖著,他希望,這一切都不是事實,希望這只是一場鬧劇。他的學長只是跟他開一個很不有趣的玩笑罷了,最後會來巴自己的頭,告訴他“你怎麼這麼笨!”。

      褚冥漾是多麼希望他的想法能成真。

      冰炎的口氣咄咄逼人,以及血色的瞳孔,將褚冥漾盯的身子愣了愣「不,沒有搞錯,而且……你現在和安地爾在一起不就是最好的證明了嗎!」冰炎手裡依舊握著兵器,假如褚冥漾現在一有動作,便會直直地朝他的胸口刺入。
      這是畫面是如此的熟悉,在安地爾眼裡,眼前的兩人就像千年前的妖師首領與冰牙三王子,自己總是在一旁觀看整個“遊戲”的局勢。想玩就玩,不想玩了就退出。而這一次,他卻不小心,將前腳踏進遊戲之中。

      安地爾在思考,要繼續和他們一同遊戲下去嗎?

      「冰與炎的殿下,如果妖師跟我們是一夥的,你現在還有可能站在這裡嗎?」安地爾臉上掛著笑容道出事實。心裡想,既然要繼續下去,就盡情的玩吧。
      冰炎聽完安地爾的話之後,愣了一下。在這瞬間,褚冥漾向後退了一大步,並且叫老頭公展開結界。
     確定自己身處在安全地帶後,褚冥漾將頭轉向安定的方向,一臉茫然的將目光投射在安地爾身上。

      為什麼要幫我?
      可是你好像……越幫越遭啊啊啊啊啊!

      「就是因為妖師加入了你們,我才會出現在這裡!」從語氣中聽得出冰炎的憤怒。
      因為妖師加入了鬼族,讓許多地區消失了生命的氣息,讓大地失去了孕育生命的力量。黑暗襲捲大地,烈火燃燒大氣,各族都遷徙至別方。
      「學長,我就…這麼不值得你信任嗎?」在結界內的褚冥漾眼神轉往冰炎那邊看去。
      「……是妖師不值得我信任。」沉默了一會,回應褚冥漾是更加痛苦的答覆。

      我是妖師……而你不信任妖師……

      真是拐彎抹角呀,冰炎殿下向來不是都直來直往的嗎?遇上妖師就成了這樣嗎?
      原本還抱著一絲希望的褚冥漾,聽到冰炎這樣的回答,心,冷了。
      褚冥漾撐起身來,朝著冰炎冷哼「好,既然你不相信我,我也沒必要回去了!」話一出口,就沒有轉圜的餘地了,反正,褚冥漾也沒指望回去了。

      妖師二字,深深地,狠狠地,烙印在褚冥漾身上,一輩子都逃離不了。

      轉過身,向著安地爾喊道「安地爾,帶我回去。」
      安地爾走到褚冥漾身邊,啟動了血紅色的傳送陣,冰炎一無所動,沒有向前阻止,臉色也絲毫沒有變化,兩人就這樣消失在他面前。


      褚,希望你能原諒我。


未完待續(?)

-
2016/06/09/16:29

作者的小牢騷:應該會有後續,應該會有上、中、下三回。
沒意外,是漾安BE。有意外是HE冰漾。
諾澄十二萬分的希望沒意外(X

arrow
arrow

    諾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