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不給糖就搗蛋!】安漾/漾安
-OOC注意
-萬聖節賀文
-發糖、甜死你們
-筆渣作者一枚

以下正文
-
每年的十月三十ㄧ日,在原世界有這樣一個節日——萬聖節

傳說在十月的最後一天,冥間與人間的界線會變得模糊不清,導致許多冥間的“居民”會闖入人間。為了趕走那些誤闖人間的“居民”,人們會帶起面具,披上斗篷,扮成惡鬼的模樣來嚇跑他們。

為了讓被嚇跑回去的居民不再回到人間,人們會準備糕點、糖果送給他們。流傳至今,就成了現在的“trick or treat?”


於是,天真可愛的褚冥漾小朋友,自認為扮成鬼能從安地爾那裡獲得糖果。但是安地爾哪裡有可能被鬼嚇到呢?

-
「小妖師。」

「小妖師。」

好像聽見有人在耳邊叫我,於是睜開睡沈重的眼睛,想看看是誰會在這個時間出現在這個地方。而睜開眼睛後看到的是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人。

「怎麼來了?」我揉揉眼睛,用不大的音量問著。

「想到就來了。」他坐在床邊,眼神流露出一絲絲的溫暖,只屬於他的溫暖,只有自己才能讓眼前的人流露出這樣的神色。

「那你有驚動校園警衛嗎?」雖然知道依他的本領,驚動警衛不可能發生。但也是有前科的,好比上次,他忘了抹去自己的氣息,導致自己不得已向學長坦白。

「說到這個啊,等等應該會有人來找我了呢。」

有人找你?

不會吧?

你?

安地爾?

驚動警衛了?

「小妖師,你真的很傻。」他一手把我拉進他的懷裡。

「我又怎麼了!」我抬起埋在他胸前的臉,對著他大聲的問。

「你在想什麼,都寫在臉上了。」他輕輕一笑。

「欸?有嗎?」我眉頭一皺,不悅地看著安地爾。

「騙你的。你現在看起來是一臉呆樣。」安地爾伸手撫平我眉頭上的皺折,然後補上一句更傷人的話!

「安地爾!」我推開他,朝他大吼。

我到底為什麼會喜歡上他這種人啊!不對!他不是人!所以我到底為什麼會喜歡上一個非人的生物啊?

此時的他無視我的反應,接起了響起鈴聲的手機。「喂,我沒空,回去再說。」然後在三秒內結束了通話。

我用好奇的目光盯著安地爾看,安地爾像是感受到我的視線,將來電顯示給我看。

來電者『耶呂』。

「耶呂...?」我不自覺地念了出來。

耶呂打電話給安地爾?鬼王竟然會用手機?打給安地爾幹嘛啊?為什麼要這個時間打?不對不對,鬼族沒有時間觀念,不然安地爾也不會每日每夜的...,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耶呂找安地爾做什麼!

而安地爾一眼看出我內心在想什麼,露出一抹意義不明的笑容後,說了這樣一句話「他要我回去當跑腿的。」

跑腿啊,鬼王第一高手去跑腿啊,感覺很有趣啊。

在我內心腦補安地爾提著裝滿零食、飲料的便利商店袋子,走出店門口,然後店員朝他說“謝謝光臨”畫面時,安地爾出聲把我喚回現實「小妖師,我剛剛說的是這個呦。」

「什麼?」剛回神的我,自然沒聽清楚他剛剛說了什麼,所以只好發問囉。

安地爾既無奈也無輒地重述一次他剛剛說過的話。「剛剛說要找我的人,指的是他。」

「我不想你回去鬼族那裡。」原本坐在床上的我,站了起來,一步步往安地爾的方向走過去。

「我不喜歡你身上有鬼族的氣息。」等到距離只剩下一步時,我撲向他的懷抱,將頭靠在安地爾的胸口,然後用雙手抱住他的身體。

「但,我是鬼族。」怎麼可能會沒有鬼族的氣息呢?

我雖然看不見他現在的表情,但從語氣中聽得到他的心情。

「你的氣息跟他們又不一樣,反正,你不要回去啦!」我就像是一個三歲小孩跟爸媽耍脾氣一樣,無厘頭的要求總是一個接一個的出現。

「好,我聽你的,但你要拿什麼補償我呢?」安地爾彷彿一頭被馴服的野獸,乖巧聽話地等待主人的獎勵。

補償?為什麼我要補償你?不要裝可愛!你裝可愛的樣子很嚇人!

乖巧的野獸提出了一點也不乖巧的要求「那今天去我那裡吧。」

被擺了一道的主人傻乎乎地問「為什麼?」

乖巧的野獸裝傻地反問「因為是補償?」

被擺了一道的主人不知所措「什麼啊......」

乖巧的野獸露出尖銳的犬齒,但臉上卻是青春洋溢的笑容「好吧,其實是我想你了。」

被擺了一道的主人生氣地喊著看似乖巧,但事實上很叛逆的野獸的名字「安地爾!」

看似乖巧的野獸看到被擺了一道的主人生氣了,表情從方才的青春洋溢更上一層樓了。「好好,別生氣了。」為了安撫生氣的主人,乖巧的野獸伸出手撫摸主人的頭。

生氣的主人看了一眼現在的時間,不得以地與看似乖巧的野獸告別「好啦,再不走,你會被發現的。」

看似乖巧的野獸調弄般地說著離別的話「親愛的小妖師,別太想我。」

生氣的主人臉頰不禁發燙起來「誰要想你......」

看似乖巧的野獸親了被擺了一道的主人發燙的臉頰「但我會想你。」

生氣的主人害羞地把看似乖巧的野獸趕走「你快走啦。」

-
「漾漾!漾漾!」喵喵的聲音隨著我進到教室而響起。

「喵喵早安。」我走到座位旁,然後拉開椅子坐下。

「漾漾,Hapy Halloween!trick or treat?」喵喵拿出不知名的符咒,念了一串不知名的咒語,不久,眼前出現一隻龐大的狼。當我還在感慨這隻狼的威武時,牠就撲上來了。

「啊——」轉眼間,迎接我的是一片黑暗。

再次睜開雙眼時,眼前所見的是熟悉的地方——保健室

我昏倒了?

好像是,不然我怎麼會躺在保健室。

喵喵呢?

「喵喵先回教室了,順便幫你請假了。」一旁突然竄出聲音,解決了我心中的疑惑。學長已經聽不到我的心聲了,但他總是知道我在想什麼似的,一次次看穿我的內心。我轉過頭找尋聲音的來源。雖然不用看也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。

「那學長你...?」難道不用上課或是出任務嗎?

「出任務回來。就聽說你躺在這裡,順道過來看看。」學長邊回答我的問題,邊將裝了八分滿的水杯遞到我手中。

喝了一口手裡杯子的水,便又將杯子放到床邊的小桌上。

才開口想說些什麼,學長就搶先一步說「你休息夠了就回黑館吧,今晚學校有晚會,你看情況參加吧。」

「好。」學長聽到我的答覆後,便匆匆離去。

我想,應該是要去找夏碎學長吧?

而在學長離開沒過多久,我也回到黑館了。為了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。

-
在寂靜的屋內,光線彷彿被漆黑的野獸吞噬般,消失地無影無蹤。

褚冥漾躲在預先設置在臥室的空間裡,目的是“要讓安地爾嚇到說不出話”,還費盡心思將自己打扮的可怕一些。

不過褚冥漾似乎忘了對方是鬼王高手,世上還有什麼會讓他受到驚嚇的呢?

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,離安地爾回家的時間越來越逼近,褚冥漾也越來越緊張,像是投做壞事的小孩子一樣,擔心被發現後會遭受責罵。

就在褚冥漾思考要如何向安地爾道歉時,臥室多了一個人。

褚冥漾看著對方發愁的樣子,不禁笑了出來,要不是待在空間裡,早被安地爾發現了。

當安地爾準備離開臥室,前往客廳,當他的手握上門把,轉動喇叭鎖,當一切都和褚冥漾計畫中一樣時。

身處的空間,在一瞬間,碎裂開來。褚冥漾不得已只好主動現身。

「原來你在這裡啊?」安地爾轉過身體,身體輕靠在牆壁上,用著平常沒有不同的語氣,說著半質問的句子。

「呃...」我該怎麼解釋呢?直接坦白嗎?還是打死不承認?

「原本還期待回到這裡,就能擁抱到心愛的妖師,沒想到迎接我的是空蕩蕩的房間,還有一位想要嚇我的小壞蛋。」安地爾像是吃不到糖而生氣的小孩子,不停抱怨著對糖的渴望。明明已經是上千歲的人了......

「沒...我只是想過萬聖節而已......」褚冥漾低下頭,準備好迎接來自安地爾的責備。

「可是你傷害到我的心了。」安地爾的眼神流露出淡淡的哀傷。

「如果你的心這麼容易被傷到,千年前你早就因為心痛而死了吧?」褚冥漾轉變說話的語氣,逐步走到安地爾身旁。

「小妖師,你吃醋了?」安地爾往前跨一步,站到褚冥漾面前,然後緩緩地伸出手,往褚冥漾的下顎瞄準。不料,褚冥漾抓住他的手,然後將他壓回牆邊。

「是,我是吃醋了。我沒想到你對千年前仍念念不忘。」褚冥漾的話從耳邊傳入,顫抖的聲音,他知道褚冥漾現在的心情有多麼的激動。

「小妖師,你吃醋的樣子,不管看幾次都不會膩呢。」安地爾迅速掙開手中的束縛,然後一手將褚冥漾擁入懷中,一手將他的頭抵在自己左胸前。

「安地爾......」褚冥漾趴在安地爾的胸前,手被迫抱住對方,一副楚楚可憐尋求慰藉的樣子,像極剛出生的小貓,依附在母親胸膛。

「漾,千年前是如何,都已經過去了。現在,我的心在你身上。」褚冥漾聽到的不只有安地爾口中的話,還有他現在的心跳。

此時此刻,這裡,是為了我而跳動的。

褚冥漾抬起頭吻上安地爾。


“trick or treat?”

“treat.”

End.

2016/12/23 3:09

arrow
arrow

    諾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