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魔術方塊】
-筆渣+不負責任作者
-不喜勿入
-漾漾視角

以下正文。

-
上次回家時,瞥見書桌上一個不起眼的東西,於是順手放進隨身包裡,帶到守世界了。

回到黑館,隔壁的黑袍大人出任務還沒回來,躺在可以擠上不少人的king size大床,新血來潮的轉動著手中物品,希望能將它轉回最原始、剛入手時的模樣。

經歷了數十分鐘,躺到我都快腦充血了,還是沒有變化。這到底怎麼玩啊!轉來轉去都還是一樣,一點進度也沒有,我應該把這段時間拿去寫安因出的作業,應該比較划算。

現在手上拿著的是一個有六個面,六種不同顏色所組成的正方體,沒錯,那正是無人不知、無人不曉的――魔術方塊。

記得魔術方塊是小時候某次跟姐一起逛夜市時,姐玩遊戲得到的。因為她自己不會玩,又或者是懶惰玩,於是就送到我手裡,然後對著我說:「學會吧。」一句令我非常想死的話,不過我死不了,這裡是學校。

至今,不曉已經被我放置幾千、幾百萬個日子了,我還是無法轉回六個面顏色一樣。即使我在異能學院讀書,也不代表我會成為火星人,就算真的成了火星人,至少不會成為像學長一樣那麼暴力的火星人。

我沒事一個人躺在床上煩惱有什麼用,不行動永遠無法得知結果。我決定去問千冬歲,他一定會玩!現在夏碎學長應該還在跟學長出任務,所以應該有空。

拿起會發出奇異鈴聲的手機,撥號給千冬歲。

「嘟…嘟…嘟…,喂?」電話裡不意外的傳來千冬歲的聲音(不然是誰要接電話啦!)。

「漾漾?」聽口氣應該沒有在出任務,情報班大多都是出緊急任務的,幸好千冬歲現在沒出任務,不然我不曉得要找誰學魔術方塊啊!

「千冬歲,你現在有空嗎?」有點緊張,不知道千冬歲會不解魔術方塊?我想應該會吧,火星這裡沒有一個是正常人,我過不久也會被迫成為火星人的。

「有空,不過怎麼了嗎?」

「我想請你教我轉魔術方塊,可以嗎?」發出比平常更委婉的聲音

「魔術方塊啊…沒問題啊!去白園?」

「好,給我五分鐘。」

-
看到千冬歲似乎已經在白園等了有些時間了,明明才剛通完電話,你速度總是這麼快。

「漾漾。」他招了手向我打聲招呼後,便帶我坐到這裡原有的白色狹長椅上,然後拿出他拿本紀錄許多密密麻麻的零星情報,建立起一個強大的情報網。包含哪一天幾點某人在什麼地方做什麼事情。

看他將筆記本翻到記滿魔術方塊解法的一頁。便開始詳細解說給我聽,從最基本的解法並非一面一面解,而是一層一層解,從第一開始,慢慢將三層的解完,這才是魔術方塊的解法。

專注聽這千冬歲的講解,沒有注意到我們兩人的距離竟然如此的相鄰,呼出的氣體直直往對方臉上過去。良久才發現這件事,不禁臉紅了起來。

「大概就是這樣,漾漾,第一層對初學者來說是最難的,如今你已經學會,第二、三層自然不是問題,只要熟記公式就可以了。你得自己努力完成它,不過……」

傳到耳裡原本不間斷的聲音突然終止了,想說千冬歲怎麼了,將低著的頭抬起,想一探究竟,卻發現,從髮間傳來震陣騷動。一隻手搓揉著我的髮絲,反應不過來,也不曉得要如何反應,就這樣,任憑千冬歲的動作,就這樣愣了一下。

回過神來,只感覺到臉頰帶點溫暖的溫度,以及他一句關心的話


「不過,你遇到什麼問題,都可以來找我,我一定會幫你的。相信自己,也相信我。」

 

End.
-
短篇,就是短。

2016/1/30 22:24

arrow
arrow

    諾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