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、

  那天褚冥漾從安先生的口中知道守世界存在,心情難以言喻直到回到家吃過晚餐都還未平復。他、姊姊以及母親,都逃不過命運的安排,無法選擇出生,只能承受,世世代代都過著躲躲藏藏的日子,以防一個不小心就橫屍街頭。

  一家人在吃過晚餐後,白陵慈在廚房收拾鍋碗瓢盆,洗完碗盤的褚冥玥從冰箱拿出一盒8X度C的蛋糕,放到客廳的矮桌上,就如前幾次一樣,仰慕者送給褚冥玥,用以表達決心。不愛吃甜食的姊姊,與喜愛蛋糕的弟弟,兩人之間形成了完美的互補。

  國三的褚冥漾,將要面臨人生的第一次重要考試,不過考試並不妨礙他享受人生,享用蛋糕。伴隨著電視裡新聞主播的報導,褚冥漾小心翼翼拆開蛋糕的盒子,褚冥玥則坐在一旁看著新聞。忽然,盯著電視的褚冥玥沒頭沒尾的說了句:「不要跟陌生人走太近。」之後便起身離開客廳,走回二樓的房間。

  褚冥漾愣愣地看著樓梯,想著:「老姐也太恐怖,怎麼會知道他有跟陌生人走得近。這件事要告訴安先生嗎?老姐是不是早就知道守世界的事了?如果知道了,為什麼要瞞著我,照安先生所說的,我也有能力可以保護老媽啊。」

  不過在蛋糕的誘惑下,這些都是後話了。

  真正讓褚冥漾在意的是,褚冥玥這半年回家的頻率變高了。以前兩三個星期才會見到一次,現在是每週末都會在家看到褚冥玥,而每次都會有一塊小蛋糕,搞得褚冥漾差點懷疑是褚冥玥特地買給他的。

  「你以為我有那麼閒嗎?」褚冥玥二話不說就往他的後腦勺巴下去。

  「不要打頭,會變笨。」褚冥漾雙手摀著頭,眼裡泛著淚光。不得不說褚冥玥不愧是空手道黑帶,巴人的力道十足。

  「你已經夠笨了,就叫你沒事不要在外面閒晃,不要跟陌生人有太多接觸!老不聽,到時候發生意外怎麼辦。」雙手抱胸的褚冥玥女王,架勢十足,氣勢滿分。

  他知道老姊的意思,就是要他不要再跟安先生有交流了。可是,會有什麼危險呢?現在世界上最危險的人……

  就是老姐你了吧。

  不敢說出口,怕說出來,今天大概會淪落街頭,露宿野外了。

  「不危險吧。」褚冥漾也不知道自己哪裡來的勇氣,竟然敢跟回嘴。話說出口後才察覺,自己因一個外人,而與姊姊頂嘴。這是從未發生的狀況。

  「褚冥漾,你知道對方是什麼人嗎?怎麼知道對方接近你有什麼意圖嗎?你什麼都不知道,卻還傻傻跟著人家走,到時候被賣掉都不知道!」褚冥玥臉上露出驚訝、震驚、疑惑,她沒想到一項聽話的弟弟,會替一個認識沒多久的外人說話,她都不知道對方是什麼來頭了,更不用說連守世界都不曉得的弟弟。

  褚冥漾為何會如此信任一個人呢?

  「姊……我知道你是擔心我,可是,他真的不是壞人,他教會我許多事情,對我也很好,你不用擔心我啦。」褚冥漾如此相信安地爾,安先生,是因為曾經的他以為,自己終其一生都將無所適從,即便課業好、人緣佳,一切都會敗在「運氣欠佳」這點上。但是現在他知道了,只要控制好力量,就可以改變往後的日子,不論是現在仍躲躲藏藏的生活,還是對姊姊的隱瞞、不信任,總有一天,只要他擁有了保護親人、朋友的力量後,都會有所不同的,他是這樣信任未來,信任著安地爾。  褚冥玥聽了弟弟的回話後,心裡愈發難過。明明是那麼努力守護著,這些年來付出了多少精力,不是說要一直隱滿下去,只是想讓他有更好的環境,可以好好的學習,不用背負沈重的種族使命。

  而現在卻被一個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人打亂計劃。褚冥玥壓下心中的怒火,盡可能心平氣和與褚冥漾談話。「漾漾,你跟我來。」褚冥玥把褚冥漾抓到客廳,一副徹夜長談的架勢嚇得褚冥漾不敢違命。

  「姊,什麼事?」褚冥漾坐在椅子上,雙腳併攏,兩隻手都安分地擺在膝蓋上,眼神愣愣地看向坐在對面的褚冥玥,發問的聲音有點顫抖。  褚冥玥替自己倒了一杯水,放在桌面上雙手握住杯身,就是像是姊姊跟弟弟閒話家常一樣。褚冥漾猜不透褚冥玥要做什麼?原以為她要狠狠地警告他遠離安地爾,沒想到兩人面對面,像是聊天似的對談。

  如同普通的家庭一樣。

  一個又一個的問題,接二連三席捲而來。

  「你今年幾歲了?」、「高中想考哪裡?」、「你已經知道那個世界了吧?這樣高中還想留在這裡嗎?」

  褚冥漾乖巧地一一回答。

  「十五歲了。」、「跟衛禹考同一所學校吧……」、「知道了,還沒想好,如果可以想去那個世界的學院看看。」

  猜不透自家姊姊到底要說什麼,褚冥漾只好順從的聽令,直到褚冥玥聽到最後一個問題的答覆,眼神瞬間深沉下來宛如看準獵物的蛇,她放下水杯,雙手平放在桌面,緩緩說道:「可是,你正在做的事,對我、對老媽都很危險,你知道嗎?還想去那裡看看?」

  「姊,你為什麼對安先生有那麼大的敵意?」又一次聽到褚冥玥對安先生的質疑,褚冥漾的情緒再次翻湧而上,質疑的話沒有多想就脫口而出了,捉住褲子的手冒著冷汗,一天內頂嘴兩次,可是有生以來第一次。

  褚冥玥看著為了替外人說話與自己頂嘴的弟弟,嘆了口氣,眼神不似方才銳利,轉為平日和善的溫情,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,潤過喉之後,才把深思熟慮多日的事說出口:「因為我試探過他很多次,到現在都還摸不清他的來頭,是敵是友還不知道。」

  褚冥漾仍為他反駁:「安先生幫助過我……」只不過褚冥玥沒有給褚冥漾把話說完的機會:「那你知道他的身份嗎?」

  褚冥漾一時不知該如何開口,握緊的手顫抖著,語氣裡充斥著不安:「我……」

  褚冥玥看都不用看就知道自家弟弟什麼都不懂,傻傻地跟著人跑,不過她也只有褚冥漾這一個弟弟了,不關心他關心誰?神色緩和以後,眼神愈發溫柔,褚冥玥再起身前對褚冥漾說:「好了,從今以後,不準再跟他聯繫。」

 

  果然,最終的走向必定如此。

 

  抱著姑且一事的心態,褚冥漾開口問:「那守世界的事情,姊你會告訴我嗎?」

  「會,總有一天會把一切都告訴你,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讀書。」褚冥玥說完後,便轉身走進廚房,留給褚冥漾一個觸手可及的背影。

  用只有自己聽得到的音量向姊姊道晚安:「姊姊,晚安。」褚冥漾上樓前,瞇起的雙眼直直朝廚房探去,隨後,勾起一抹誰也看不見的微笑。

  「妖師的事也會告訴我嗎?」

  隨後,嘴角在不知不覺間垂下。

 

  褚冥漾回到房間後,沒有將電燈打開,也沒換上睡衣直接倒在床上,翻過身躺平,眼睛看著漆黑的天花板。聽眾不在房間裡,褚冥漾還是想開口:「安先生,全部都跟你說的一模一樣吶。」眼匡不自覺發酸,褚冥漾用手臂遮蔽了雙眼。月光從窗戶灑落在地上,皎潔的明月高掛在天,但是只要有烏雲經過,就會將光芒遮掩,黑暗隨之籠罩。

  「姊姊不相信你,也不相信我,我到底該相信誰啊……」終究只是十五歲的國中生,人生的歷練少之又少,也沒有人可與他商討未來。

  什麼都不知道的母親,長年不歸的父親,隱瞞一切的姊姊,相識不到半年的安先生。

  誰可信,誰不可信。什麼都,不知道。

  被遮住的眼,在烏雲遮月時,從臉頰滑落一滴淚水。

  「要怎麼辦啦……」

  褚冥漾沈睡在黑夜中。

arrow
arrow

    諾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